静心冥想,易经塔罗

世界上有两种人,一种相信命运,一种违抗命运

依照二分法,世界上只有两种人,一种相信命运,一种不相信命运,而第二种人占了大多数。

曾经我也是第二种人,但随着年纪越长,了解命运的样貌越多,就越加相信命运像鬼神那般般冥冥操控着一切。

如果将人生看做是一个自由行的旅程,人生的每一个脚步,其实都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。你做的每一次选择,都决定了接下来的人生风景。

命运和选择脱不了干系,问题是我们真的有选择?

为什么有些人,成为了艺术家,哲学家,科学家,有些人成了或是政客,生意人,老师,医生?

人的内心从一生下来,就有一个磁力系统,这个磁力系统影响着人生的选择。

抓周起源于中国魏晋南北朝时期,是一种小孩周岁时的预卜婴儿前途的习俗。新生儿周岁时,将各种物品摆放于小孩面前,任其抓取,传统上常用物品有笔、墨、纸、砚、算盘、钱币、书籍等,它是小孩周岁时举行的一种预测前途和性情的仪式。

这个抓周的习俗,其实就是在测试婴儿心中的磁力系统。

人从一生下来内心就已经内置了许多系统程序,磁力系统只是其中的一套程序,还有性格系统,潜意识系统,荷尔蒙系统。外在的有原生家庭系统,教育系统,社会系统,文化系统。

所有的这些内在的系统与外在的系统交织成了一个庞大的,精妙绝伦的固定网络系统。

这种庞大而复杂的程序,不管是在内在还是在外在,影响着你每一次的选择,将你走的每一步,看到的每一片风景,都固定在系统网络上。

其实人的每一次看似自由的选择,都只不过是世界这个庞大系统下的必然性以可能性的面貌出现罢。

网易LOFTER @楼福特 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楼福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