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心冥想,易经塔罗

灵性旅程是一条未知的旅程

灵性的旅程是一条未知的旅程。一般我们都生活在已知的世界,生活在局限性里。生理需求,是最大的需求。我们需要食物的滋养,需要遮风避雨的居所,我们为了一日三餐奔忙,为了房贷打拼。当满足了生理上的需求,我们开始欲求心理上的满足感,文化,艺术,社交,尊重,形而上的追求,成了在基础建筑之上的第二层建筑,这层建筑依然是可见可触摸的。这些是大多数人所构建的两层需求建筑。第三层次建筑开始从已知迈向未知,科学,宗教,哲学,各种从已知向未知伸出触角的尝试,为的满足第三层次的需求。第三层次需求是冒险的需求,探寻的需求,未知的需求,个体性的需求。很多伟大的发现只能发生在个体探寻的进程,因为未知的道路上没有地图,没有向导,甚至没有同伴。当你走向未知,你就在走上非常私人的,个体的道路。未知领域是全新的,不被了解的,尚未被发现的,小众的,从来没有人到达过的地方。所有已知语言都无法描述未知领域的奥秘,所以老子说道可道,非常道。但还是有许多探寻过未知的人,尝过未知味道的人,试着以已知的语言去描述未知。已知的世界,是斗争的世界,是命运的世界,是金钱的世界,是权力的世界。如果你对已知世界感到厌烦,留给自己那么一点点时间与空间去渴望,探寻未知的一切,是不是生活就有了一线别样生机?

网易博客LOFTER@楼福特 #静心# #沉思# #散文# #随笔#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楼福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