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心冥想,易经塔罗

车轮是一个圆形,车轮的运转周而复始

车轮是一个圆形,车轮运转的过程周而复始,因此佛教将生活不断循环往复的特质称之为轮回。有趣的的是,道家也借太极图暗示了轮回的观点。

基督教对生活的看法是直线的,生命只有一次,像一试定江山的高考,考好上天堂,考差下地狱(欢迎指正)。

道家的轮回在两极之间,这个两极可以是任何辩证的两极,生与死,贫与富,日与夜,峰与谷。

当我们提到轮回的概念,就想到生死轮回。其实轮回依测量的尺度决定大小。呼吸,日夜都可以是一个轮回。测量的尺度拉到无限大,宇宙的生灭也是一个轮回。

我个人觉得道家观点,作为生活的思想工具,非常有趣。生活像画着太极图的车轮那般,是一种辩证式重复,每时每刻都在呼吸间轮回,生灭中轮回,在日夜中轮回,在阴阳中轮回。

易经的道理也是如此。

网易博客LOFTER@楼福特 #静心# #冥想# #沉思# #散文# #随笔#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楼福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