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心冥想,易经塔罗

那个地方究竟是什么样的呢,没有到达过的人,永远无法描述

人的本性,就像同时有两颗月亮,一颗在天上,一颗在水里,哪颗是真实的呢?自我是灵魂的倒影,当我们看不见真实的月亮时,我们说只有一个月亮,水中的月亮。“我”永远看不到“我”自身,我要看到自己,必须透过镜子的反射,必须透过他人的眼睛,他人的言语。

“我”看见如同机械般自动运行的身体,“看见”自己的思想,情绪,像程序那般对情境作出固定化反应,生活如同齿轮般一圈又一圈在社会这部机械里重复与轮回。“我”被关在“自我”这座业力的牢笼里,不断重复着名为生活的游戏。

“自我”是渺小,短暂的,有没有什么能超出“我”之上的存在呢?前人告诉我们,借由冥想与沉思,我们了解到自己的存在状态,借由冥想与沉思,“我”寻找到了逃出“我”这个监狱的道路。

“我”永远无法超越“我”自身,要由谁来超越呢?显然是悖论,“我”是无法超越“我”自身的。因此,对于前人提供的经验,我们只能选择相信。所谓的不可思议,因为不具备思考与议论的知识。对于没有经历过的体验,如何去思考议论呢?

学生只能够依照老师提供的方法去学习,去体悟。静心冥想是方法,沉思是方法,借由静心冥想沉思,我们不断观察自己,不断了解自我的局限性,了解“自我”这种存在,是一个狭隘,渺小,而又无知与愚蠢的演员,在轮回里不断重复着同样的戏码。

因此,超越“我”自身,超越”自我“这样虚幻渺小的存在,就变成了一件事。天堂,涅盘,极乐,彼岸,都是超越”自我“后所到达的地方,那个地方究竟是什么样的呢,没有到达过的人,永远无法描述。

网易LOFTER@楼福特 #静心# #冥想# #沉思# #散文# #随笔#
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楼福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