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心冥想,易经塔罗

任何想要改变他人的努力,都是一种不聪明的尝试

命运是很难改变的,不然也不叫做命运。

很多时候我们观察身边的人,事,物,都可以归纳出一个固定运行的轨迹,一个重复轮回的模式。这个重复轮回的模式,就是一种命运的轨迹。譬如我们的朋友,亲人,不管如何劝说,你会发现,几乎不起任何作用,他还是会依照固有模式在行为,在动作。

自我是一种固定的行为模式,固定的情绪反应,固定的思考方法。自我是命运的推手,一个人无法跳脱自我,自然无法摆脱命运的束缚。任何想要通过言语,通过劝说,通过说教,通过沟通去改变他人的尝试,都是一种不怎么聪明的努力。因为你在做的尝试,是一种改变他人命运的尝试。

我也不是个聪明人,这种愚蠢的尝试,在我短短的人生当中,不知有过多少回。对于亲人,朋友,家人,无效的劝说,说教,沟通,事后都被证明没有用,徒增自己无谓的烦恼。如果能轻易改变自我,那么就能轻易改变命运。命运能轻易改变,冥冥中操控着一切上天的手,也就失去他掌控的力量。

想要改变他人是愚蠢的,想要改变自我则不是。我们通过对自己说教,对自己进行思想教育,规劝自己错误的思想,行为,意图改变自我,改变命运。一个人发现,甚至连改变自我都不是一件易事,更何况改变他人?

静心冥想是一种改变自我的尝试。静心意味着停止旧有的思想方法,行为模式。借由冥想观察自身不断重复的思想,行为,情绪,进行反思。人的性格是固定的,命运就像一条火车轨道,将我们的生活固定在每天重复的日常里。静心冥想是一种跳脱自我的尝试,是一种出离重复的尝试,如果一个人无法离开自我的窠臼,那么道路的终点是显而易见的。

简书——楼福特
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楼福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