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心冥想,易经塔罗

咖啡笔记——记录

这是个信息化的世界,信息经由记录而留存,记录储存在载体之上,只要改变位于载体内的记录,就能改变事实。历史,我说。不管是历史,还是现在,这次的顶替事件并不是特例,任意操纵现实的行为一直以来普遍存在于世界,不管是大脑,还是数据库,篡改已发生的事实远比你想象的要容易。阿卡西记录也能够篡改?我问。凡记录必有载体,你以为阿卡西记录的载体是什么?我不知道。没有所谓的阿卡西记录,他说。如果有,那么记录一切的载体又是谁制造的呢?不是神吗?我问。神存在,阿卡西记录才能存在,那么问题又来了,神出于何种理由这么做呢?一只蚂蚁顶替另一只蚂蚁的学籍,并借此坐上蚂蚁洞宝座,记录这一切对神来说有任何意义?这么想的确说不过去,但我仍然相信阿卡西记录存在,毕竟宗教说,人在世的生活都将被记录,作为死后审判的依据。所以你的神他领工资吗?如果不,那么神必定是一个超级电脑般的存在,毕竟要处理的审判太多,光地球的案件卷宗可能十个太平洋都放不下。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楼福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