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心冥想,易经塔罗

拥有什么样的自我,便拥有什么样的人生旅程

人生的旅程,是自我的旅程。首先我们了解,自我的反应是被制约的,是被编程的。我们感觉到自我参与在日常事务的选择,对事件做出反应,并产生行为,都是自动化的动作。大脑这部机械不断输入各种信息与编码,是一台具自我学习,自我进化功能生物电脑。编程过的大脑对感官信息作出反应,便构成行为。仅管这一切是自动化的,自我却会认同“我”在做,“我”在选择,“我”在反应。人生的旅程有内在与外在两种风景,“自我”是内在的风景。拥有什么样的自我,便拥有什么样的人生旅程。

网易博客LOFTER@楼福特 #静心# #沉思# #散文# #随笔#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楼福特 | Powered by LOFTER